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HKD $28

由政府及多屆立法會議員, 及商界制定的最低工資法例生效後, 引起各界討論及抗議多不勝數. 在此光正並非要討論其法例的優劣(不談政治), 而係法例背後引申的一句常用語 "你邊度值廿八蚊呀!!"

工人被老板刻扣工資實為不該, 但各位工作時實在應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 不竟這是你的份內事嘛.

早前回家門樓下, 先要經過一度鐵閘才能進入屋苑, 平常管理員見狀都會為住戶開門, 及閒聊幾句. 當天一住戶先行, 臨到大閘時以為管理員會為他開門之際, 發現管理員"無開門"而立即向更亭的方向大叫---!!開門呀!! 慢行一步的我臨到更亭時, 管理員正在為入苑汽車作登記. 管理員於是立即開門了事. 而前方的住户還未滿足, 進苑後還要加多句--"你邊度值廿八蚊呀!!" 首先, 門上是用密碼鎖, 輕按密碼便可進門, 何難之有?? 再者住户手上並無任何東西, 莫非閣下手上拿著"國王的新衣"? 管理員的工作不只是為了"尊貴"的住戶開門, 難道業户不能於自己地方自出自入嗎?

有時候工人的工作態度真的嚇死人, 經常到訪此blog的朋友也應讀過靈姬師傅寫的"給各行各業的朋友: 等運到, 不如用心工作" 未看過的不防看看. 亦曾有餐廳職員十分照顧食客, 在此多謝他們的盡心服務.

敬業樂業, 非所有打工仔的職場金句, 但有不少打工皇帝就因就句話, 及個人才智, 再加以時機, 在行業中打出名堂!! 各位期望出人頭地的朋友, 不好盡是嘆息, 多在工作中尋找樂趣吧!!


麟光正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