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IQ 高 EQ 低怎算?

新一代家長, 由孩子出生的當天起, 起居飲食均照顧得無微不至。奶粉要選擇有 DHA, Omega 3, 益生纖維使便便暢通, 以至入讀 nursery school, kindergarten, 小學中學大學, 通通都要安排得妥當。

不過有很多家長會比較進取, 樣樣事都要做要最好。如: 找外籍老師教英文 (其深奧的程度可能連土生土長的外國人也未必懂), 摧谷子女上名校, 務求令他們能夠擠身上流社會。

還有聽過很家長, 從小都不讓孩子做家務。原因之一, 要趕功課之餘也要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營造一個精通琴棋書畫, 入水能游出水能跳的好孩子。另一原因, 因為已經有傭人姐姐幫忙, 根本小孩子不用參與任何家務。曾經看過一個電視節目, 訪問數個家庭, 當中的孩子們自我照顧能力欠奉。就連最簡單的洗澡刷牙, 都要人服侍。

有些更過份的小孩子, 動不動就發脾氣。家長為了不讓他們嘈吵, 很快就買了玩具, 食物等等來 "控制" 他的情緒。久而久之, 小孩子便有了錯覺, 發脾氣就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那豈不是父母造成嗎? 試問, 有那一個人喜歡和經常發脾氣, 情緒不穩的人做朋友?

其實家長愛子深切, 望子成龍的想法是好。不過過份激進, 孩子們可能只為了應付爸爸媽媽的要求而做, 並非他們真心喜歡的。更甚, 孩子們總不能一輩子都黏著父母吧? 若然每次有困難, 回家找父母求救, 孩子會到甚麼時候才能長大?

光正師傅和靈姬之前遇上不少父母, 都想我們為他們的兒女問命。可能他們比較擔心孩子的成長, 一般都很著緊地問, 會否飛黃騰達。

一開出命盤, 大部份的孩子讀書成績, 基本上是可以完成大學課程。工作中平穩又帶點風浪, 感情不是混雜又能夠結婚生子, 無病無痛, 不是已經很富裕了嗎? 當然, 父母的心態多半都想孩子成為李嘉誠。未免貪心了吧?

小孩子是要經過磨練和風浪才能成長。
希望家長們都應該適當地放手, 讓孩子在跌碰中學習, 成為你們可愛的不倒翁。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