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生長於破碎家庭帶來的問題

古代的婚姻典籍入面, 從來都沒有 "離婚" 兩字存在。
離婚, 可以是由男或女或雙方提出; 而休妻, 只有男方及其家族才有聲音可提休妻之說。

不過要休妻, 都不是一件易事。古時的禮制, 有七出之條: (1) 不孝順父母 (2) 無子 (3) 淫蕩 (4) 妒嫉 (5) 有惡疾 (6) 口多言 (7) 盜竊

以上其中一範中招, 祠堂叔公鐵筆一揮, 棄婦之名則跟隨一生。

現代人, 犯足七條, 都不一定離婚。所以七出之條, 只可以在歷史書或粵語長片見到了。但是 "離婚" 二字, 在現今社會, 一點都不會陌生。小巴廣告可見, 辦結婚 $1888, 而離婚只需 $888。多便宜!

有人誇張的說法, 反正結了婚, 遲早都離, 結多兩三次, 禮金又可賺多點。天啊, 這是甚麼道理?

婚姻, 對兩個人的家庭來說, 合則來不合則去, 比較容易處理。最多只是財產如何分配的事情要分得清楚。但是如果二人育有小朋友呢? 事情則變得複雜了。

小孩子不是財產。不能說你要頭我要腳, 要分就要爭撫養權。如果他本身性格已經是懦弱怕事, 父母離婚, 對他來說, 天崩地裂, 面對逆境, 不懂反應。如果相反, 性格比較強壯的呢? 靈姬可說, 他會很獨立, 獨立得來又很自我, 與父母不和的機會就很大了。

性格硬朗的他有自己的一套主見, 年紀輕輕 (假設) 就已經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下成長, 各方面的發展都不完滿, 長大後, 若然他的運強, 可有一番作為。不過因為小時候家境問題, 部份都不會和異性好好相處, 形成一個最大的弱點。到將來, 他也會有結婚的一天, 大家估計他們會不會步父母後塵? 靈姬不敢說一定, 但可能性不能忽略。

還記得參加家人的婚禮, 那位神父說: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不過是兩家人的結合。有磨擦是必然的事, 就算自己爸爸媽媽, 都會有吵架的時候, 又何況老爺奶奶 / 外父外母? 兩家人的和好, 需要時間磨合。有的長有的短, 總之都離不開一個字 : 忍

兩夫妻, 床頭打架床尾和, 無謂為芝麻綠豆小事就拋下離婚二字?
累己好了, 不要禍及孩兒。

祝夫妻們 : 一團和氣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