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唔好大教壞細", 做父母唔該醒少少。

昨晚聽到電台節目, 有位媽媽打電話上去分享。

她自己帶著個兩歲的小朋友過馬路。小時候老師都有教過, "慢慢走, 勿亂跑, 馬路如虎口"。大家都應該有印象吧? 那位媽媽, 當見到紅燈時, 當然沒有帶著小朋友衝燈過馬路啦。但是主持一問, 如果紅燈但沒有車呢? 媽媽就答, 會衝!

如果我是那個兩歲的小朋友, 會有怎樣的想法? 媽媽說不可以衝紅燈。但是有時候又衝。究竟幾時應該幾時唔應該? 相當困惑的一個問題。小時候不教好, 將來靠他們自己去判斷, 你又認為他們有何能力做到呢?

雖然靈姬沒有小朋友, 不過, 教小朋友是一種學問。家長就是他們的模仿模式。父母做甚麼, 孩子就做甚麼。有如白紙一張的他們, 打架, 吸煙 (毒), 粗言穢語, 這些都不是學校會教的科目。為什麼現在小學生已經懂得這樣做? 社會問題當然要重視, 但是作為父母, 身教就已經是最好的例子。

現今的小孩子都很獨立。很快就會照顧自己。生性的, 除了自己的學業功課, 家頭細務等等通通都會做。不過, 靈姬可以說, 佔 95% 以上都不會做。原因?

(1) 父母縱容
(2) 有家傭幫忙, 所有事都由她處理好

小朋友本身都有責任去管理自己。不過沒有人生出來就會做, 所以, 95% 以上都是由父母造成。

小學中學的不多說了。就由廿多歲, 畢了業的開始。課堂只教曉讀書考試技巧, 走捷徑, 用最快時間上到最高位。最好一畢業就做 CEO。有 "遠見" 的父母, 個個望子成龍, 完全不考慮他們的喜好, 隨意 "焗" 子女讀這樣學那樣。你想想, 他們真的能夠成才嗎? 當然可以。不過已經走偏門了。靈姬和光正就看過不少命盤, 一點都不覺得稀奇。

經不起風浪, 一打就沉的乳臭未乾小子, 自小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 從來沒有珍惜身邊的一切。衣食住行, 絕不欠缺。這樣環境長大的, 會知道出面艱難的世界嗎? 賺錢的唯一途徑就是靠炒賣投機? 食炒飯就有你份!!

小孩子是要由錯誤中學習的。父母都會有一天百年歸老。難道他們由那時開始才學曉長大? 靈姬很痛心, 面對那些年輕人, 很想幫, 但是又 "幫唔落"。一個人的力量, 可以救一班港童 / 男 / 女 嗎?

不想多說了! 靈姬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為社會貢獻,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