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高考今日開始, 無論考過或者未考過都應該看看這篇文

今天是中學高考的第一天。昨天聽了森小的電台節目, 問著問著, 那年輕小女孩說今天就要考中化科 (中國語文及文化), 覺得很奇怪。

靈姬讀過一年, 大約知道要考甚麼內容。奇就奇在那小朋友, 說讀中化, 學五倫, 沒有用。只是要應付高考而已。靈姬一聽, 呆了一呆。讀中國語文及文化, 不是為了增加自己的知識嗎? 為什麼說只是應付高考? 

好了, 就當考得上大學, 入了大學的花花世界, 你喜歡選那科都可以。不同系的, 不同 Bachelor 的等等, 任君選擇。
不過在香港, 熱門的科目全部都是和商業有關的。會計, 金融, 經濟, 市場學, 人力資源, 管理學.....多不勝數。基本上, 入了大學, 選不到這些科目, 成不了商學士, 就等於社會廢物, 垃圾, 無出路, 基層員工。

這樣學制教下來的學生, 會不會有全能發展? 還記得之前一夜成名的中大碩士生嗎? 兩年來見過幾百份工, 沒有回音, 電台訪問他, 他說有回音的工作都是一些很普通的工作。中大碩士生先生, 萬丈高樓從地起, 羅馬都非一日建成吧! 為甚麼要看不起那些推銷, 保險等等的工作呢? 他們都有一些高人在百萬大圓桌晚宴出現啊! 

人人都向上爬, 對! 不過樓梯只得一把, 有一百人爭, 怎樣脫穎而出呢? 有沒有第二個方法可以向上走呢? 

無疑, 香港是個商業社會。樣樣事都以商業為先, 那其他項目呢? 無人關心。如果不是當年李麗珊小姐贏得奧運風帆冠軍, 運動行業一樣被人看扁。科學呢? 陳亦希先生亦引領我們到外太空, 了解星系, 政府才開始關心這項目而矣。

先前新聞報導某大學將開辦 AV 流行文化課程。相信大家都對 AV 兩字不陌生。所以靈姬不在此解釋。每年大學所領得的資源很多, 為什麼要花錢在這些課題上而不考慮加大獎學金? 又或者加大 / 多資助額去外國做交流生? 究竟是大學教義已經變了質, 定是師資出問題? 

很多人都說, 在香港畢業的大學生, 都是九流的。靈姬不想一竹打一船人, 不過以靈姬之前工作所得之經驗, 普遍外國畢業的都比較醒目一點。

書, 不要死讀的。試亦不是要來考的。要成為一個真正的知識分子, 並不是依靠死背硬啃的。老師並不會跟你一世, 書本很快你亦會因為工作而放低。不過知識之深淵, 天大地大, 可以用的時間有限, 而要知的東西太多。重點在於你怎樣分配時間。

小朋友, 盲目地追求錢財地位名譽, 得到又怎樣呢? 靈姬不是要你們無志氣無目標, 不過想想, 自己喜歡的, 和社會喜歡的要從兩者中找出大分別。行行出狀元, 不一定全部商業有關的科目都和你性格能夠吻合。要讀一些自己喜歡的科目, 才會容易畢業。這才是出路啊 !! (抄功課的另計!!) 

加油呀高考生!!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