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靈姬的隨心隨筆 (1)

剛過去的一個週末, 和舊同學聚會, 談起近況, 無不對靈姬最近的工作生活感興趣。

一些事情, 可能一般都會被誤解, 如下

(1) 信命運的, 大部份都是女性
(2) 玄學術數都是迷信之說
(3) 風水命理能夠幫人消災解難
(4) 外國出生 / 長大的都不相信術數
(5) 法科均認為數派無用

靈姬今天有感大家對術數的疑惑, 試試解說

(1) 周邊的朋友同事都認為, 拜神迷信, 均以為是女性專利。所有男性都是理性得只認為人定勝天, 命運風水學說都是 "婆仔" 才相信的事。
(靈姬: 大家可以看看, 根據劉天賜先生的一本書記述, 術數本來是皇家司天監和曆官懲定農業, 國祚之術。而古代的官員, 必定是男性。研究和定律, 基本上女性無權參與。只不過現今大多數人看見的, 都是老婆婆代拜神及打小人等等的儀式。大家更可以看看比較有名的風水師, 術數家, 佔七八成都是男性。不過女性的比率, 現在也開始增長, 質素亦有保證。)

(2) 玄學術數, 大多數人都認為迷信, 不可靠, 騙色歛財。
(靈姬 : 玄學風水都是一種統計學。由以前的古人, 根據天文地理, 綜合一套理論來推算, 不過由於非精密科學, 只能夠提供參考。只不過後來被人利用為市井指點迷津之法。亦有人從中借口作歛財騙色之用。)

(3) 人家對風水命理一知半解, 以為可以避災逃難
(靈姬: 先生小姐, 如果你相信做好事有好報的話, 先勿論宗教之理念 (不過都離不開要做好事說好話的道理), 做錯事, 一定有應得的懲罰。若然犯了法, 棄保潛逃, 通緝令一出, 總有一天警方會查出底蘊, 繩之以法。正如風水命理一樣, 只能告訴事情的發展方向, 事實的根本, 要以當事人的實際環境來衡量。再加以八字的斷事法則, 吉凶喜忌來定案。以為找個當風水命理師 (外來人), 就可以放幾塊石頭幾個銅板, 再指點一下八字大運流年, 就可以為你贖罪嗎? 就算親如家人都不能代受刑責。)

(4) 外國出生或長大的人, 一般都很理性, 不會相信玄學風水等等。
(靈姬: 以靈姬之拙見, 某些外國人都會參考中國風水。如: 中環匯豐銀行, 他們亦有將風水融入其建築。以天然採光之法, 將室內的用電量減低, 亦能發揮環保之效。)

(5) 法科認為, 數派不能幫助先生小姐解厄, 有何過人之處?
(靈姬: 其實數派在於計劃, 根據個人命盤, 八字吉凶, 預計出有甚麼地方需要留意, 以理性角度達致平衡。而法科則涉及宗教元素, 包含鬼神之說, 對有宗教信仰的人士有幫助。兩者不能相提並論, 但可以共存。)

以上幾點, 乃是靈姬的個人感想。如有更好的解釋, 請賜教!

菊靈姬 >

1 留言:

Bugs Bunny 說...

(5) 法科是以非常的法方法去處理。但並不是代表唔洗受。或以另一方法顯化出來。

個人認為如果有人生既歴程中, 可以有所體驗, 有所得著是為要緊。通過數派去指出可能既人生問題, 加以善用,達至過關。做到不求外力是上乘之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