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與人相處的藝術 - 中女篇

離開了香港幾天, 靈姬對一直支持府相朝垣網誌的朋友要說聲對不起。

逃離繁華鬧市, 去到一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 令靈姬對生活又有點新衝擊。
望著海天一色, 陽光明媚的感覺, 靈姬覺得, 世界之大, 何必執著? 大多數的香港人, 為生活而努力工作, 求兩餐溫飽不止, 還要有 quality of life。其實是否有必要與人競爭?

一個人, 食幾多著幾多, 注定的。逆天而行的改變, 反而自招惡果。

靈姬有感如此, 想寫一些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這和我們平時的問命者, 對於他們生命的不滿有很大的關連。今天, 就由中女篇打頭陣。

無錯, 又是討論中女。為何呢? 因為實在太多咄咄逼人的中女出現, 而她們經常以高姿態地問命, 所以今天論命不論名。不過又有一班 80 後, 以中女自稱, 我想妳們搞錯了。中女, 以靈姬的定義, 但凡年過 35 又未到 48 的才有資格成為這群組。所以, 廿多歲的小妹妹, 妳們不要再誤會了。

基本上, 大多數中女們都有一個特色 - 高薪厚職。

相對同齡的男士, 可能她們的職位比他們高, 有時更被冠以惡魔女上司之稱。原因? 工作認真得嚇壞人。做下屬的, 得服從上司指令, 乃是必然的。所以她們會有高要求。要求合理與否? case by case 來看。不過她們一般都是以 "我話事" 的原則作依據。

那客人呢? 不是有一套理論是以客為本的嗎? 她們又將事情扭轉了。客人有所訴求, 她們會意見接受, 作風照舊。可以說是有溝通嗎? 她們認為, 只要事情辦得妥, 其他的一概不理。因為她們有自己的一套處事方式, 自己的想法才是正路。但事實上客人的要求未必如小姐一樣。那麼, 事情能夠辦得好嗎? 幸運的或者會。不過有時侯, 客人如果有其他需求, 未必會再找貴公司了。那不是損失嗎?

正如感情一樣。她們有自己的主見, 凡事以自己為中心點。男友要樣樣事都遷就她。做不來又或者不合心意, 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的, 靈姬已經見怪不怪了。男士會受得了這樣強悍的女士做女朋友 / 老婆嗎?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意, 有緣地找上靈姬為她們分析命理, 但是又是以高姿態出現。小姐, 難道妳認為, 師傅會因為妳的所謂大條道理, 論命時會 "就住來講" 嗎? 一般來說 : 不會。有沒有例外嗎? 那要看小姐妳當時的表現了。

來算命的, 一定是覺得自己的命途不好, 運氣不順, 才來找原因。師傅當然會一一道出妳的問題, 然後提供解決方法。但是她們的超凡自尊心作祟, 又不好意思的被揭破, 有的, 會當場黑面發脾氣; 有的, 會覺得師傅不準, 然後四處 "唱" 這位師傅。

小姐, 師傅並不介意妳的反應如何。因為妳的行為, 已經告訴我們的批算已經對了。只是, 妳當時有沒有留心聆聽解釋。改不改, 運順與否, 師傅也管不了。皆因世上太多牛皮燈籠。

其實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自戀又自悲。 當世界不能為他們改變, 就變得想反抗。但現實社會, 應該是去融入其中, 而不是處處挑剔。工作, 處事, 友情, 愛情亦如是。

以上並非針對及年齡歧視。只不過靈姬很想幫中女們能夠有一個較為完滿的人生。世界之大, 並非唯我獨專。大家不妨由今天起, 與人之間多一點尊重, 發掘更多有趣又新鮮的事, 令自己開開眼界。

菊靈姬

(明日預告: 與人相處的藝術 - 80 後篇)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