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與人相處的藝術 - 80 後篇

昨天提及到一班被標籤為中女, 惡魔女上司等等的群組, 今天將承接 "與人相處的藝術" - 80 後篇。

昨晚, 靈姬的表姐來電訴苦水, 說她的客人原本來試衫, 不過 no show, 要她等很久, 打電話又不接等等。(靈姬的表姐是開婚紗店的) 之後過了兩三小時又打電話說現在正在途中上來店子。表姐有要事在身, 要離開舖子, 當然沒有再理她。然後她又說星期三再來。靈姬很希望她不要再放鴿子, 又要讓人家呆等。

據表姐形容, 客人是後生一族。應該年不過三十的。計上來, 應該是 80 後了。

好了, 入正題!

80 後, 表面上已經被社會標籤為
(1) 激進分子。因為自己的利益被削, 必定力爭到底。務求在完全不蝕底的情況下, 賺到最盡。
(2) 激進的反面 - hea。做事完全不上心, "懶懶閒", 踢一踢動一動。完全沒有 self motivation。
(3) 表面正常, 內心有很多怨屈事說不出。無從發洩, 久而久之造成溝通不良。
(4)  男的個個當自己是皇帝 ;  女的當自己的公主。一聲令下, 人臣皆要被懾服。

眼見身邊很多人, 他們的待人處事態度, 確實有點問題。而問題的輕重, 與他們是 80 後的前段 (80 - 82), 中段 (83 - 86), 後段 (87 - 89), 是沒有關連的。亦即是說, 儘管是 80 年生, 現在已經是 31 歲, 和 88, 89年的初出茅蘆, 大家可以同樣有以上的幾項特質。

上述的特點, 沒有分好與壞。分別在, 場合而已。

年青人, 每個都想嘗試追尋自己的夢想。就每個人的性格不同, 如前來問命者, 都會對他們的生命有要求。他們都想找一個不用兜太多彎的方法, 變相成為攻利主義。靈姬並沒有說這是錯。只不過, 人是要經歷無數的跌碰, 才能茁壯成長。打好根基, 再踏上高位也比較不容易被風雨打垮。

不論是那一個行業, 一般都是由低位做起。(不限富二三四代) 跑腿, 戶外工作的 sales, 舖 sales, 被上司老闆追數, short 數, 至服務行業如飲食等等, 相信很多人都有個人的經歷。

行行出狀元。自己的命運可能不及別人的好, 當然會覺得世界不如我。以致再沒有動力向上爬。儘管你性格可能比較不喜歡變動, 也可以好好進修吧! 學一些自己喜歡的, 或許非職場上用得著, 總算是舒緩工作的緊張!

若然你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只在於時間上的配合, 恭喜你。只要你堅持自己的信念, 一定可以成功。萬丈高樓從地起, 現在的磨練將會成為你他日的武器!

80 後群組, 靈姬很希望你們可以真的放下身段, 接受別人的忠告。因為能夠說出這番話的人, 都是曾經經歷過, 見到你們的路不太平坦, 出於一番好意的一點幫忙。若然你不喜歡聽, 那你只好多撞一點板好了。

如果你仍然站在十字路上, 看不清前路, 可以 email 我們, 讓我們能夠提供一點幫助!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