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90 後的真理 - 朋友妻, 咪走雞; 男友兄弟先好"砌"

昨晚的電台節目, 有一位 90 後女生打電話上去要主持評評理。

情況是這樣: 女生現在有男友, 現任男友是前度男友的好兄弟。
女生怕, 如果繼續和現任的男友一起, 會使兩位男生不和決裂。如果要分手, 又不捨得。這也不算是重點, 重點是: 她強調自己是 90 後。甚麼也不怕。這句說話拋下不夠一分鐘, 又說自己很不願見到他們兩兄弟因為她反目。當然, 這小朋友立刻被主持人 "bend" 得落花流水。

首先, 靈姬並不是要一竹篙打一船人。90 後對靈姬來說, 其實也有點陌生。環顧身旁的朋友, 沒有一個是 90 後。即使有, 亦是一些遠房親戚, 莫說了解, 見面的時間一隻手都可以數得完。

現在男男女女感情事很平常。合則來不合則去。可以今天是 A 朋友, 明天是 B 朋友, 後天又可以是 A 的好朋友等等。箇中關係之複雜, 使靈姬困惑不解。

小朋友當然喜歡新鮮事。亦愛貪新忘舊。也許年少不知, 今天的業, 明天要還的。
即是說, 今天你拋棄一個人, 明天你又喜歡上他的舊愛。後天你可能會被他的舊愛再拋棄, 人生豈不是在兜兜轉轉? 90 後經常以自己的年輕作本錢, 離離合合, 以為相安無事。如果有一天, 舊人在朋友的聚會中大數不是, 總有一天, 說話會傳回舊愛耳中。到時候莫說做不成朋友, 於同一圈子內還有沒有立足之地?

"逝去感情如何留得住" 這說話, 其實也向世人說出, 分了手當回好朋友的機會, 基本上是 9:1 的機會率。就算雙方已經很大方將前事抹去, 始終心裏會有一根刺。當初沒有問題, 那會分手? 先勿論男或女提出, 總會有一方不忿。若干年後, 會不會還記著當年的一堆小情人念念不忘? 還是帶著一些怨恨的心理? 很多時, 因為年紀少, 能夠 handle 的事情, 如: 自己和別人的情緒, 朋友們的 expectation (應該幫那一邊), 中間有沒有金錢瓜葛, 等等, 未必有經驗處理妥當。

那即是甚麼意思?

所有事情無所謂。出了問題再算!
靈姬見過亦聽過不少, 為情自殺的事件, 往往因為處理不當, 斷送了一條生命。逃避責任, 並不限於某個年齡層。就算很多所謂較成熟, 感情觸過礁的, 經驗略嫌火侯未夠。

年輕人, 趁後生, explore 不同的人和事, 對自己的生活都有利。眼前一刻, 未必用得著。到將來, 有了經濟基礎, 加上不同的人脈網絡, 不論事業, 生意策略伙伴, potential 老公 / 老婆, 都會有影響。是好是壞, 靠你們的努力了。

活在當下是對, 計劃未來亦不能短視。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