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府相朝垣風水命理專責八字批命, 擇日改名, 家居商業風水, 戀愛婚姻, 事業財運分析。查詢電話: 2153-0389。 地址:觀塘巧明街 116 - 118號萬年工業大廈3樓B60室 網頁: http://www.fscwfungshui.wordpress.com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又到考試季節。家長決鬥孩子!

每年六月, 對仍然在學的朋友, 是一個重要的關口。

成年人大部份都可以自我控制時間, 懂得分辨那樣事情比較緊急, 優先處理事項。

小孩子還沒有懂性, 尤其現今的孩子, 沒有父母的催迫, 總難自動自覺拿起書本溫習。久而久之, 養成了 "懶" 的習慣。要執筆做練習, 把生字課文英文文法數學, 還有似懂非懂的常識科目等等, 通通都要死記硬背。假如人人都有 "叮噹" 的記憶麵包, 很多人都應該可以考得不錯。

雖然教育改革執行多年, 學生不適應是正常。他們本身就已經是白紙一張。無論老師塞甚麼進來, 孩子都要硬食。至於能否融會貫通, 就要看孩子的本質。

老師面對著不同的教學改革變化, 再加上無窮的行政工作, 實在吃不消。考試對老師和學生都不是一個互相學習的好時機。不過, 現實歸現實, 考試過關是學生必經的階段。

對於一些不太喜歡讀書的小朋友, 無疑是一種壓力。你想推動他學習, 他總之懶洋洋提不起勁的樣子。父母看到這, 一方面會愈來愈擔心。怕孩子將來行的路會很辛苦。一方面又怕, 摧谷太狠, 子女又會變得反叛。做父母的實在頭痛。

靈姬覺得, 父母的擔心是正常的。只是有些事情, 應該讓孩子一起承擔。如考試的時間, 用功的應該是孩子而並非父母。相反, 父母才是最勞心勞力的一個。

一個人究竟用不用功讀書, 和命格中是否讀書命都可以看得出。例如, 代表智慧的正偏印星, 和代表聰明的傷官食神星, 在不同的格局中有著他的特別作用。正偏印星代表內斂, 思想。比較不喜歡表現出來。如為喜神, 讀書方面不成問題。喜歡思考, 配合五行喜忌, 看會否胡思亂想, 或是天才兒童發明家。

傷官食神星喜歡表達。不論五行喜忌, 說了再算。說話可能因此收不回, 亦有可能點石成金。所以有謂: 話不能說得不盡。就是這個意思。

父母都很擔心自己的子女會否成為人中龍鳳。求神問卜。 最近還聽聞, 連兩歲的嬰幼童也要學氣功, 將來吸引能力就會有提升。

子女能否成材, 父母才是身教的好榜樣。即使父母怎樣摧迫, 孩子也有脾氣。子女可能興趣不在讀書呢? 父母會不會立即吐血身亡? 與其互相糾纏, 為甚麼不找出原因, 為何孩子不用功讀書? 可能某些原因, 孩子怕父母打罵, 就不說出口?

八字命理是其中一種方法可以解釋, 為什麼孩子總是提不起勁讀書, 以及其解決做法。
不妨找我們詳談!

email: fscw.fungshui@gmail.com

菊靈姬 >

0 留言:

發佈留言